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一行到我校调研

稿件来源:保卫处 图片来源:保卫处

2024-03-22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分局局长郭鑫一行来我校调研,副局长程祥军、副局长王维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校党委书记王伟辰,副书记丛明才,副校长赵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党政办公室及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会上,王伟辰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和成效。双方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鑫局长对警校双方良好的长期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密切协同,在学生安全教育和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精准施策,共同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时,结合学生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做好反电诈宣传工作,加强学校内部安全防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双方还就其他相关安全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

最后,王伟辰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对旅顺口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郭鑫局长表示,将继续密切警校协同,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确保校园一方平安。

会后,旅顺口分局第一时间协同区营商局、区交通局、区交警大队、区社保中心、区医保中心、区总医院、农业银行旅顺口支行等部门深入我校调研座谈,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调研座谈是大连市公安局旅顺口公安分局牵头组织政务服务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服务团队对学校师生关注的外籍师生社保缴纳、医疗保险办理、就医挂号、银行卡办理和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等12个具体事项进行了解答,现场办理了居住证申请、就医绿色通道申请等14项业务,并建立了长效联系机制。旅顺口公安分局贯彻落实市局优化营商环境10条举措基础上,扩大服务范围,联动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事业单位,为我校提供一站式全口径服务,切实解决了我校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师生的好评,极大提升了我校的办学治校水平,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转化为温馨实在的践行(宋龙飞)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