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和建言献策工作培训会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片来源:党委统战部

2024-03-28

328日,学校召开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和建言献策工作培训会,邀请大连市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明亮做专题培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统战成员及统战课题申请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主持会议。

王明亮主任对统战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和建言献策工作进行系统介绍,深度解读统一战线工作的强大法宝作用和理论研究、实践创新项目、建言献策的选题、撰写及报送渠道。培训会以统战理论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阐述;以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为抓手,提出着眼理论创新、着眼重点领域、着眼解决问题、着眼熟悉领域的选题撰写要求;以建言献策为依托,鼓励统战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作用,围绕社会热点、关注焦点、发展难点和工作堵点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建良言、献良策,解决实际问题;以实践创新为推动力,数字化分析获奖成果及趋势,指出要“快、奇、新、好”落实上级统战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形成特色品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统战工作项目有了系统的了解,对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将把各项政策、要求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对中心工作的贡献率,积极创新理论、培育品牌、议政建言,为实现辽宁新时代“六地”、大连“六个建设”目标任务,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娄伟哲)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