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成员高校

稿件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亚非语言学院

2024-04-06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成员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围。

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青年成才共同行动,在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我校被吸收入围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阿拉伯语专业建设和发展,促进了专业的不断完善和持续发展。阿拉伯语专业现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团结高效的师资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扎实的语言基础、广博的文化知识、良好的国际视野、优秀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水平外语人才。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与埃及开罗大学、突尼斯迦太基大学等阿拉伯著名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为阿拉伯语专业学生提供了国际化的学习平台和丰富的海外交流机会。未来,阿拉伯语专业将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国际交流等方面继续发力,不断搭建更多良好平台,为高质量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作出新的贡献。(隋国靖)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