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务管理系统试运行圆满成功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04-02-27

    经过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由教务处主持研发的“教务管理系统”初战告捷。继上学期期末先后成功地实现03级学生的成绩录入和03-04学年第二学期课表的编排工作后,本学期开学初又顺利完成了03级(本部)本科生的网上选课。至此,系统开发阶段的数据整理、流程规划、功能分析、软件安装调试工作基本告一段落,各项设计功能测试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院教务管理工作即将进入数字化的时代。
   “教务管理系统”是在学院的总体部署下,由教务处牵头研发的基于校园网的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主要包括教学计划管理、排课管理、选课管理、学生成绩管理、教师管理、网上综合平台、系统管理等几大功能模块。系统正式启用后,将极大地提高教务管理工作效率,促进我院学分制教学管理的全面推行。
    近期内,教务处还将基于本系统重新定制教务处主页,承载量更大、更新更为及时和便捷,在新的主页上教师可以通过Internet查询课表、录入学生成绩;学生使用“一卡通”可以查询课表、成绩和网上选课。我们将继续努力,不断优化教务管理系统,使我院教务管理工作真正达到科学化、现代化、标准化的新水平,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