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十四次学习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1-09-08

9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第十四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等多项理论内容,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副校长丛明才,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教育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关于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办法(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指出,要对照党的教育方针检视办学理念,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将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在“十四五”规划落实和制度设计上,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探索发展新路径,培养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建设人才。

党委书记王伟辰强调,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工作,积极发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到学校迎新工作、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到“开学第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专题学习,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深入掌握党的教育方针,凝聚好办教育的合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一宁)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