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连地区负责人来我校洽谈交流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党政办公室

2021-09-22

9月22日下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总经理童永智一行来我校交流洽谈人才培养和招聘事宜,校长刘宏会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童永智经理表示,华为公司作为规模较大的高科技企业,每年根据事业发展都需要招聘大量的高校毕业生。大外每年为华为输入许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大外学子的专业能力、团结协作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吸引了华为在大外招聘人数的逐年增多,今年华为计划在大外招聘更多的毕业生派往全球各国工作,希望未来能够继续推进华为和大外的校企深度合作:在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等方面共建共享课程,帮助学生在语言学习之外了解更多ICT行业相关知识,并提供奖学金的支持;推动智慧校园、智慧教室等方面的建设和发展;邀请师生去华为(大连)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交流学习。

刘宏校长对童经理一行来校交流合作表示欢迎,对华为公司多年来对大外学子的肯定表示感谢。她提出,在国家鼓励企业介入学校培养人才全过程的大背景下,华为作为民企优秀代表,注重提高员工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质,与高校人才培养理念相一致,华为每年吸纳学校大量本、硕毕业生,涉及销售、财经、文秘等岗位,其选人用人要求为学校培养复合型人才、创新专业教学模式提供了启示。她希望学校与华为共同探索促进人才培养办法,在课程建设、实习实践、教师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共同约定持续开展多方位合作,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尽快布置,共同推进。

据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每年签约我校毕业生数十人,本学期已在我校举办三场推介交流会,参与学生覆盖全校各学历各专业各年级。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组织企业进校举办校园招聘活动,不断开拓就业岗位,积极与以华为公司为代表的优秀民族企业对接招聘需求,为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和职业发展机会。(刘蒋胜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