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1-09-30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9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学校2021年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姜凤春、纪委书记汤尔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中秋节期间学生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擅自离连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近期师生流调排查过程中出现的瞒报漏报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各单位要加强对国庆节期间师生的出行管理,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始终绷紧防疫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学校倡导师生就地休假,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大连,严禁前往国内重点关注地区。要加强师生出行管理,要精准掌握节日期间师生外出行程信息,确保数据统计精准。同时,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前期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及时健全本单位的管理机制和流调机制,增强责任心。要严格按照辽宁省要求,对节后返校的所有师生行程卡进行排查,并严格审查入校前48小时及抵连后核酸检测报告。要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要做好餐饮、洗浴、超市、快递、公寓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校园物品供应充足。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正确理解政治责任。全校党员干部要清楚自身所肩负的政治责任,秉承对师生负责的态度,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工作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扛起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赏罚分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迅速的行动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前期存在问题,认真整改,压实责任,一抓到底。同时,要继续做好节假日期间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关注师生行踪,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慎终如始,从紧从严从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金倩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