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稿件来源:教务处 图片来源:

2022-02-24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文件精神,我校获准新增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两个专业都是服务于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以及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求的新专业。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致力于培养有深厚文化底蕴、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适应全媒体时代新闻媒介发展和文化传播需要,能在国际新闻媒体、相关政府机构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国际新闻传播、国际文化传播、国际公关广告传播、国际传媒教育等工作的“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的高层次专门人才。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复杂的国际经济、政治和文化环境,熟练掌握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外语能力突出,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跨境电子商务运营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国际型跨境电子商务专门人才。

目前,我校本科专业总数增至43个。“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推进专业结构优化,做实专业“调、停、转、增”,调优专业结构布局,停撤不适应社会需求专业,将工作重点转向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增设交叉学科相关专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建设形成规模适当、结构优化、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新文科、新工科本科专业体系。(佟玲)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