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在线上召开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06-21

北京时间6月21日下午,我校与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共同召开了2022年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线上理事会。迦太基大学校长娜迪亚·马祖基·阿基尔,突尼斯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马利克·卡什拉夫,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胡黛·本·哈马迪,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丁杨参加会议。校长刘宏出席理事会并致辞,孔子学院工作处及法语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宏校长首先向娜迪亚校长一直以来对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回顾了2019年赴迦太基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期间感受到的当地人民宽广的胸怀与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至今仍难以忘怀并倍感温暖。她表示,在与迦太基大学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三年间,在胡黛院长及两任中方院长的共同努力下,在理事会机制的有效运行下,孔子学院虽成立时间较短,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事业蒸蒸日上,尤其是突尼斯外交部汉语培训、北非地区中文教育国际研讨会等活动,学术交流特色鲜明,成绩斐然。她指出,我校亚非语言学院、汉学院、法语学院等相关部门院系是孔子学院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将会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一切需要的条件。她期待两校在新冠疫情过后能够实现互访,并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迦太基大学娜迪亚校长首先对刘宏校长出席理事会表示感谢。她表示,尽管新冠疫情给孔子学院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但是通过中突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顺利,在刘宏校长的大力支持下,在两任中方院长的努力下,孔子学院中文教学及文化活动蓬勃发展,较好满足了突尼斯当地民众中文学习的热情及需求,同时,中文教学已辐射迦太基大学不同学院,深受学生欢迎。最后,娜迪亚校长邀请刘宏校长在合适时机再次访问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并期待两校合作呈现出多领域多维度多模式的发展。

会中,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胡黛、中方院长丁杨分别向孔子学院理事会详细汇报了2021年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工作总结报告及项目经费决算报告、2022年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计划及项目经费预算报告。理事会全体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分别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经全体理事表决,一致通过了孔子学院全部预决算项目。会议还分别就向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提交续授权申请报告及理事会中方理事改选事宜达成一致。

本次理事会的召开,为双方高校开启新一轮合作建设发展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事业奠定了重要基础,为探索孔子学院特色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契机。(魏龙欣)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