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来校进行工作调研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06-24

6月24日,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桂馨一行3人赴我校进行工作调研。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关系学院负责人参加工作调研座谈会。

刘宏校长首先对李桂馨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办学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简要介绍。刘宏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积极开展外交学等学科建设,并建立东北亚外交外事高端人才培养博士项目。学校目前共有10所海外孔子学院,双方应充分利用孔子学院平台,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及民间外交相关学术活动。大外多次承担辽宁省教育厅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活动,在新形势下应加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

姜凤春副校长表示我校具有传统语言学科优势,近年来不断深化与东北亚国家高校间的合作交流。我校国际关系学院长期为辽宁省及国家层面提供学术支撑并输送外交人才。他表示,搭建与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合作平台,旨在共同推动政府支持高校建设、高校服务地方的政学一体化建设,更好地为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随后,薛晓芃院长对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及相关学科专业进行简要介绍。

李桂馨副主任表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一直致力于民间外交及公共外交工作,且近年来在体育、艺术、文化等领域厚积薄发。大外作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开展公共外交工作的重要支撑,期望双方在公共外交等学科领域中开展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就下一步依托辽宁省公共外交协会平台深入开展智库建设、学术研讨、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王子慕)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