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韩国语学院学生在2022年首届“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稿件来源:韩国语学院 图片来源:韩国语学院

2022-11-24

近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主办、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的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各语种全国决赛获奖名单揭晓。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多轮比拼,我校韩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泰平荣获大学A组中韩笔译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更多优秀翻译人才,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全方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大赛分为职业组、大学组以及外籍组三个组别,其中大学组分为A组(公立院校)和B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以及高职高专院校)。共吸引全国1900多所高校的8.1万名来自国内外高校的翻译爱好者、社会职场人士、外籍选手们参赛。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由专业教师统一为参赛学生进行了精细化的辅导,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大幅提升了学生的翻译实战能力,为进一步提高翻译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了实践平台。(李民 周泰平)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