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宏出席“中韩青年友好交流会”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12-29

12月29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大韩民国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中韩青年友好交流会”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韩国前总理李寿成为活动致贺信,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府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协会长罗丽,省教育厅副厅长罗文波,省政府外办副主任康轶,省政府外办一级巡视员高爱华,省对外友协副会长李承志,大韩民国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容德,副会长金炯柱、朴在珍以及两国青年学生代表在线出席了活动。校长刘宏教授应邀在线出席交流活动并发表致辞。

李寿成前总理在贺信中表示,韩中两国从古至今保持着敦睦之交、金石之谊。过去30年,两国青年以数千年来的友好交往为基础,共同构筑了友谊与信任的长城。希望今后两国青年开展更加紧密的互动与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特别是两国国民的高情厚谊代代相传。

邢海明大使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韩是有着悠久友好历史的近邻,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迎来提质升级新机遇。希望青年们秉持两国建交初心,以实际行动为中韩关系下一个30年的辉煌贡献青春力量、奉献青春智慧。

罗丽主任在致辞中表示,中韩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全面、快速发展。中韩青年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发展的助推器。希望两国青年朋友从前辈先贤手中接过推动中韩世代友好的接力棒,为两国关系的未来开辟更加辉煌灿烂的前景。

金容德会长在致辞中表示,韩中两国地缘相近,多领域合作实现了互惠互利、协作共赢。青年朋友是开创两国美好未来的主人公,承担着巩固和发展韩中友好关系的使命。希望青年朋友能够成长为引领两国发展的先锋与栋梁,携手开创相互尊重、更加成熟奋进的新三十年,共同助力韩中关系日新月著,再谱新篇。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中韩数千年的文化交流与互鉴,不但使两国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更为亚洲文明发展作出了关键贡献。携手走过30年友好交流的中韩关系进入了崭新阶段,期待在新阶段中韩两国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再创亚太合作交流新辉煌。大连外国语大学将不断拓展与韩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开展中韩青年交流与中韩问题研究,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打造人文交流品牌,为中韩两国在更深层次上的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交流会上,我校韩国语学院与大韩民国韩中交流协会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并就加强友好交往、促进共同发展、务实推动教育合作和青年交流达成共识。我校韩国语学院的龙珠、韩鹏、刘昱同学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尔大学、淑明女子大学的3位韩国青年代表围绕中韩友好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年轻一代对中韩合作发展的美好憧憬以及守护中韩世代友好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深化了辽宁省与韩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增进了中韩两国青少年间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展示了我校在韩国语人才培养、对韩教育合作及区域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工作成绩。(邸珍玉)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