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3-20

320日,我校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举行了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代理校长路易·巴洪、我校校长刘宏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管理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软件学院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刘宏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专业设置、国际化办学特色,回顾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合作历史与交流成果。她表示,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以一流的学科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及先进的管理理念享誉全球,期待两校在计算机相关专业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并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校际交流以及师生互换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多样化合作,培养符合双方发展需求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最后,刘宏校长诚挚邀请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的同仁们到访我校进行线下交流。

路易·巴洪校长指出,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坚持立足本国、面向世界的发展目标,秉承务实合作、积极开放的办学态度,致力通过国际交流合作打造优势学科。此次合作协议的顺利签署揭开了两校成功合作、互利共赢的序幕,将为两校未来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提供无限契机。

科姆兰·塞兹罗院长对我校注重打通国际发展渠道的建设路径表示赞赏,认为此次合作契合双边共同愿景,对两校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希望两校的合作项目早日启动,合作成果落地生根,期待两校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建立、深化卓有成效的合作关系。

刘宏校长和路易·巴洪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的交流渠道,提升了合作院校的层次。作为国际化办学的实践者和受益者,我校也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做好“国际交流建设年”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开放办学水平提升,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为服务中外友好交流提供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助力中外文明互鉴、民心相通。(胡欣然)

相关链接: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简介:

魁北克大学创建于1968年,坐落于加拿大魁北克省,是一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等学府,有UQAM10个成员。魁北克大学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大学之一,是加拿大最大的教育网络,其商学院是北美最大的商学院之一,通过了国际上最严格的EQUIS认证。学校的使命是普及大学教育,促进魁北克的科学发展,开发魁北克省的各个地区。魁北克大学的总部位于魁北克市,下设九个教育分机构以及电大,其教学活动遍及魁北克省的五十四座城市。魁北克大学拥有约6000名教授和教师,在校学生达86000名。作为魁北克最年轻的大学,魁北克大学显著的特点归结为:创新、胆识、优秀的教学品质以及面向世界的开放精神。

其中,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 (UQAM) 位列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401-500名,QS世界大学排名431名,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年轻大学排名第97名,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11名。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