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旅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4-25

为更好利用旅顺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开展好主题教育,4月25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交流研讨后,赴旅顺驻军某部队参观海军公所旧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参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成员在党委书记王伟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了北洋水师海军公所旧址。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一组组史料,见证了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史。听着讲解员讲述近代以来发生在旅顺口的沧桑历史,仿佛置身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体会到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艰辛和不易,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波澜壮阔。旅顺口是中国近代沉浮变迁的历史缩影,也是国富民强的有力见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海军日益强大,一段段故事与经历令党员干部心潮澎湃。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爱党强军现地教学纪录片《为了那段不容忘却的历史记忆》,在艰苦卓绝的军事斗争和继往开来的建设发展中,一代代海军官兵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斗志,进一步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旅顺地区的苦难抗争史和革命奋斗史,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将工作做在实处、落在实地,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贡献。(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