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秀丽到我校调研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04-24

近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张秀丽出席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并对我校开展调研。校长刘宏陪同调研。

在文体馆,张秀丽一行参观了羽毛球馆、篮球馆、舞蹈室、台球室、健身房等地。我校文体馆设计主、副馆,配备相关项目运动馆,内设3200个看台,馆内可容纳4000人,满足学校举办各类活动的场所需求,校园功能建设进一步完善。

在英语学院,张秀丽一行实地考察了红色教育基地、智慧教室、“英语VR实训中心”和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文科数字人文创新实验室”,现场听取了刘宏校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介绍。我校始终把加强智慧教室和智慧实验室等智慧教学环境建设、实现教学场景升级,作为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学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自2020年起,建成并投入使用82间智慧教室、45间智慧实验室,在推动数字时代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改革以及教师智能素养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张秀丽对我校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的创新教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对我校大数据平台建设、智慧教室和智慧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校进一步加强数字化平台建设,不断推进外语教育数字化发展。

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秀丽一行详细询问了来访者接待室、心理测评室、音乐放松室、情绪宣泄室、箱庭治疗室等的使用情况以及我校学生总体心理健康状况,对于我校每学期都做全口径的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并根据排查结果做好重点关注给予了肯定。她指出,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加强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画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的同心圆,汇聚心理健康培育合力,传递成长关切、充实情感空窗、涵养健康心态、化解心理危机。

在科教创新基地,一行人参观了可满足中外学生教务管理、生活保障、签证管理、手续办理、事务咨询等多方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大厅,走访了学生学业辅导和心理咨询中心、沙盘室、唐风平台录制室以及AI远程智慧教室,并与初次到校报到的越南籍留学生亲切交谈,鼓励学院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利用AI远程智慧教学系统,不断扩大国际学生招生数量,提高国际学生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参观结束后,张秀丽对我校办学条件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东北唯一一所公立外国语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外语学科优势突出,智慧教学设施完善,教学资源丰富,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尤其要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心理健康教育,推动教育教学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围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不断提升学校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能力。(金倩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