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期刊《东北亚外语研究》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扩展期刊

稿件来源:学术期刊管理中心 图片来源:学术期刊管理中心

2023-04-27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在“第十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高峰论坛暨期刊评价报告发布会”上发布了《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22)》,我校主办的《东北亚外语研究》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语言学类扩展期刊,这是继我校《外语与外语教学》入选“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语言学类核心期刊后,我校期刊事业在该评价体系中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始于2014年,每四年开展一轮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工作。该评价报告与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北大核心)并称为中国三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评价体系,具有较高权威性和影响力。2022年评价对象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2168种期刊(包括1904种老刊、116种新刊和148种外文刊)。此次发布的报告中,扩展期刊共775种,其中语言学类扩展期刊22种,我校《东北亚外语研究》位列其中,这标志着近年来我校办刊质量获得了学界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期刊建设,《东北亚外语研究》编辑部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优化专栏建设,增强优质稿件筛选力度,严把稿件质量关,进一步改进审稿编校流程,办刊业绩和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东北亚外语研究》将继续坚守东北亚区域研究特色和创新办刊思路、进一步提高稿件质量和办刊水平,不断扩大期刊在学界的学术影响力。(王舞阳)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