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3-04-28

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承志楼526会议室召开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五一”期间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王伟辰、副校长丛明才、纪委书记张晓臣以及学校阳光校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张晓臣传达了4月8日省纪委监委“辽宁阳光校园”现场调度会精神,重点通报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的讲话精神。调度会上,王伟辰书记作为代表之一,分享了我校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在总结讲话中,刘奇凡同志肯定了全省高校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交流发言的7所高校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用心谋划,在公开信息数量、质量和用户活跃度上持续用力,细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范围,提高活跃度,实现平台建设速度和质量“双进位”“双提升”。充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分析师生关切,发现校内问题,化解校内矛盾,实现师生满意度与高校高质量发展“双提高”“双促进”。把“辽宁阳光校园”建设融入校园建设、大学治理和学校发展,实现校园政治生态和师生干事创业状态“双提振”“双跃升”。

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从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程序、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力度、平台建设取得的实效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近期学校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英语学院、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就对平台的认识、站位、推广运用和建设管理等方面作经验交流。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我校阳光校园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一阶段平台建设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抓紧落实,克服认识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克服轻视、无所谓等错误认识,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二是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和工作落实。要加强平台的建设、运行、管控等工作,及时回应师生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争优创优的意识和氛围。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机制。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将平台建设融入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融入到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将平台建设工作落实情况作为绩效考核、书记抓党建述职等重要内容。

最后,副校长丛明才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五一”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把好校门,做好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管理及防恐防暴工作,加强校园内消防安全工作;二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卫生防疫、水电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加大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力度;三要做好离校、在校学生的信息摸底,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关注;四要营造文化过节气氛、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留校学生校园生活;五要加强对师生的宣传、教育,本着“三管三必须”的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师生人身生命财产安全。(曲玥澄)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