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集体中心组收看纪录片《热血河山》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5-10

5月10日,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观看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辽宁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热血河山》。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7B1F9

纪录片全面反映了辽宁百年红色传承,深刻诠释了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视频中的英勇事迹和民族气节让大家心潮起伏,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那段历史,经历革命先烈为保卫山河抛头颅洒热血的激荡场景。

通过对纪录片的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学习工作中,推动“六地”红色文化落地生根,切实在传承弘扬红色血脉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辽宁汇聚强大力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将纪录片《热血河山》纳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广泛组织动员全校师生收看。片中所呈现的历史厚度与情感温度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与思考,纷纷抒发出自己的感悟,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