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常俊跃会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伊万琴科一行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5-09

5月9日, 副校长常俊跃会见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伊万琴科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俄语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见。

常俊跃副校长首先对伊万琴科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国际化办学特色,还详细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开展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俄语专业师资队伍与本硕博人才培养模式等。他表示,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大学在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与独特优势,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具有高水平外语能力和过硬专业技能的高层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伊万琴科副校长对常俊跃副校长在百忙之中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深北莫大学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培养通晓中俄文化、掌握中俄英三语、精通专业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他表示大外在培养外语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方面具有深厚实力与丰富经验,希望未来两校在外语教学与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言系俄方系主任列杰涅夫就俄语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提议两校成立中俄教师工作小组,并定期开展俄语教学与研究方向的研讨会与实地考察等活动。

会见结束后,伊万琴科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俄语中心,并与俄语学院师生开展讲座与座谈。(张雅文)

相关链接: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重要共识,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大学”)三方合作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以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目标,承载着国家“一带一路”人才培养的光荣使命,致力于开展精英教育以及高水平科学研究和创新活动,为中俄战略合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的创新人才,提供高水平的学术成果。2016年10月学校获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2017年招收首批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2018年招收首批博士研究生,2020年获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021年入选广东省新一轮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2022年3月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