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5-12

近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校党委班子成员原文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集中收看了辅导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并就“勇于自我革命、清除毒瘤积弊,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和“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宗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高校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持续开展学校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加强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把党的全面领导有力落实在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大外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问需于师生,了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并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真正做到“心系民之忧”“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结合我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把握好外语类院校在国际传播中的政治站位、学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定位、深耕东北亚的区域方位,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大外的力量。(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