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思想固理论,强课堂重实践,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05-12

5月12日下午,我校“学思想固理论 强课堂重实践 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落下帷幕。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明才,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各兄弟院系的领导老师以及马院教师近500人观看比赛。

活动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评委小组由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姚素文,教务处处长张国强,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虹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张艳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丹等七位老师组成。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校共168支团队的参赛作品。经过初赛、复赛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共16支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入围的16支团队围绕“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民族精神”等主题,对思政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了讲解。主讲人们精神状态饱满,不仅用丰富多彩的方式讲授理论知识,还紧密结合了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主讲人们掷地有声的话语感染着在场评委和师生,获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同学们爱思考、勤钻研、开拓进取的学习精神。

授课展示结束后,张皎部长对决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她指出,大学生讲思政课要体现出大学生的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要讲授自然、声音优美洪亮;要紧扣课程主题、展现形式多样,更要加强互动意识,提升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性,突出师生之间的教学相长、相互促进。她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赛希望同学们能够调动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提高自身素质,并祝贺此次大赛圆满成功,表达了将思政课大赛办得更加精彩的殷切希望。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纪颖团队、新闻与传播学院马文杰团队和英语学院郭慧桐团队共3支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另有5支团队获得二等奖,8支团队获得三等奖,现场观摩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老师颁奖。(董杨)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