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山椒公益小筑”揭牌仪式

稿件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2023-05-19

5月19日上午,“山椒公益小筑”揭牌仪式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副校长丛明才、民盟辽宁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李德奎、民盟大连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冬青、民盟大连外国语大学基层委员会教师代表、“山椒计划”项目团队,以及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李德奎部长首先致辞,对“山椒公益小筑”的成立予以祝贺,肯定了“山椒计划”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不俗成绩,并预祝大连外国语大学“山椒计划”项目取得新的成就。

丛明才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民盟辽宁省委、民盟大连市委领导出席“山椒公益小筑”揭牌仪式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山椒计划”在民盟辽宁省委、民盟大连市委与学校的共同支持之下取得了众多成就与荣誉,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更多的方法与思路,期待“山椒计划”在民盟辽宁省委、民盟大连市委及学校的支持之下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山椒计划”是由我校大学生于2018年4月创立的在线公益支教项目,获批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年来,在民盟辽宁省委和民盟大连市委的支持下,依托我校外语教学优势,借助互联网,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灵活且具有时效性的在线公益直播课程。截止目前,“山椒计划”共孵化出11个子项目,参与志愿者累计1000余人,在辽宁师范大学、澳门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10所高校建立“山椒小站”,服务了贵州、辽宁、陕西等9个省的220余所乡村学校,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教育品牌。

“山椒公益小筑”的成立,是“山椒计划”公益项目的又一硕果,不仅能够拓展学生的视野,还能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在民盟辽宁省委、民盟大连市委和学校的支持下,“山椒计划”将最大程度惠及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孩子们,为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大外力量。(宁传锋)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