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5-17

为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把主题教育思想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近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组织员、辅导员参加学习。

报告会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李志强作题为《主题教育中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弘扬》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主题教育中坚守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坚决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专题,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法治篇”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演进逻辑,阐述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对西方的人权观、民主观、平等观、自由观的超越,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是法律精神和治理精神的内核等理论观点。同时,对培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过程中的认识误区进行了澄清。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逻辑严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法治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

报告会强调,“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提出的重要要求,要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事事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努力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刘艺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