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语学院学生荣获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辽宁省决赛特等奖

稿件来源:英语学院 图片来源:英语学院

2023-05-21

5月21日,第2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辽宁省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圆满结束。我校英语学院2020级学生王含章荣获特等奖,成功晋级国赛。

在赛前准备过程中,选手和指导老师共同对有备演讲稿进行了反复打磨,并不断加强练习。经过校园选拔赛、辽宁省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在最后的省决赛中,王含章在有备演讲环节中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即兴演讲和回答提问环节以准确的解题思路和镇定的台风出色地完成了本次比赛,斩获佳绩。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数万名选手报名参赛。经选拔,全国30余个赛区的500余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代表其所在学校参加地区决赛。英语学院自2010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先后有多名学生获得省级冠、亚、季军等荣誉,并代表学校在国家级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大外学子的风貌。

谈及本次省决赛的收获,王含章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支持与鼓励以及黄滔老师的帮助和付出,在备赛和与其他选手切磋的过程中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继续努力的决心,也认识到勇于尝试的真谛。演讲俱乐部作为英语学院个性化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训练和比赛指导方面进行了扎实、具体的工作。

“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创办于 1996年,一直为海内外同龄选手的相互交流、学习借鉴搭建舞台,让青年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自创办以来,“21 世纪杯”为一大批青年才俊脱颖而出助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舞台上用生动的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的发展以及中国对人类发展做出的贡献,让世界了解中国。(王艺凝)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