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稿件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图片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05-23

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的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于41日在沈阳农业大学举办。近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晓溪获得副高组一等奖。

在决赛中,李晓溪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参赛,现场展示了“积极心理学理念指导下《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创新设计。通过对该门课程教学痛点解决过程的讲解,向评委及与会同行演示了积极心理学指导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程设计理念和双元互动教学模式的实施过程,并展示了师生在思想觉悟、能力系统以及价值理念方面获得的质化及量化评估结果,获得了大赛评委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此外,按照赛制安排,由我校推荐进入省级复赛的英语学院刘翔、李锡纯、商学院朱玉荣获得二等奖;另外推荐参加省赛的英语学院华媛媛、俄语学院王楠楠、德语学院朱雯熙、高级翻译学院陈婧、马克思主义学院袁鹏阳获得三等奖。

辽宁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深化本科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按照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设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全省各高校共推荐近500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60名参赛教师进入省级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赛事启动以来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积极筹划,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培训和辅导,做到赛前有培训、指导,赛后有总结、交流。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全力配合,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及团队;我校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准备、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在大赛中充分展示了大外教师的风采和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了我校教师的风采,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胜任能力和教师教学发展能力。(张莹)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