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师范大学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专题调研会

稿件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图片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05-2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落实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5月29日上午,刘风光副校长与来访的重庆师范大学陆远权副校长一行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专题调研会。重庆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汉语文化学院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刘风光副校长感谢陆远权副校长一行来访就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国际化课程、国际化人文交流、国际化智库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2023年4月以来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大兴调查研究等都强调了调研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提出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性。陆远权副校长此次带队来我校调研,有助于加强两校的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也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建设重点,希望两校今后共同整合外语资源优势,加强整体布局,共同促进两校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

陆远权副校长对刘风光副校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是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高校,近两年相继获批“建设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综合功能体”和“重庆中外人文交流教师教育特色品牌培育试验园”2项重庆市国际化特色项目。陆远权副校长表示,此次调研工作对学校的教育国际化发展有着积极意义,希望通过借鉴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共同探索提升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全力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国际交流工作机制建设、中外合作办学、海外引智、师生国际视野培育和国际胜任力培养、国际中文教育、中外人文交流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本次调研为日后双方友好交流和相互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李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