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办企业综合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东北地区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校办企业综合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校办企业综合有限公司

2023-05-31

5月31日上午,我校校办企业综合有限公司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东北地区协作区工作会议。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理事长、接待服务分会理事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局长高聚慧,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风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原副局长李琴,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秘书长、教育部机关服务局语委服务处屈宇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纪珊尚总经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的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栾蔓总经理,上海大学於延琴总经理以及东北协作区各兄弟院校接待服务同行等。

高聚慧局长致开幕词,他提到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接待服务分会是促进全国教育接待的服务单位,是研讨、交流、展示接待服务工作中的优秀成果和教育文化特色的平台。分会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履行好分会职能使命,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本次会议在大连外国语大学的成功举办,以及大外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接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刘风光副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大外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显著成绩等。她强调,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的东北全方位振兴的大力推进,我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得以改善,接待服务水平日益提高,原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楼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此次落成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新楼,主体6层,总建筑面积达到17000平方米,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会议、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新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将以“经营保教学、以教学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秉持“进德修业、精益笃行”的管理精神,坚持“为教学服务、为学校服务、将中心办成中国一流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经营宗旨,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的服务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机制,努力使大外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品牌形象逐步提高。

此次会议的召开加强了东北地区同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了我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的影响力,为今后校企的经营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校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将一如既往的为教育服务,正确处理为教育服务与为社会服务的关系,注重自身文化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王博)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