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刘光典烈士事迹报告会”

稿件来源:国际艺术学院 图片来源:国际艺术学院

2023-05-3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的“刘光典烈士事迹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革命烈士刘光典之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兼职教授刘玉平,带来题为“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的报告。

刘玉平教授从树立初心、投身革命;实践初心、两赴龙潭;坚守初心、掘地为穴;初心不泯、英勇献身四个方面讲述了刘光典烈士的英勇事迹。以此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作风和敬业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报告结束后刘玉平教授向我校赠送了《寻找父亲刘光典烈士的红色足迹》《血沃宝岛》书籍,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为刘玉平教授颁发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年导师”聘书。

刘光典同志作为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的烈士,他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英勇事迹,展现了一名坚强革命战士的大无畏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光典烈士用他年轻的生命对党章、对信仰、对初心作出了最感人的诠释。我校将进一步深挖本地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努力探索创新爱国主义教育途径,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辈遗志,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富丽媛)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