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1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防为上》,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党委副书记丛明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于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王伟辰书记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深抓细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务必重视到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提高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防为上、防得住、防到位,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细。二要勇于扛起安全重任,责任务必压实到位。统筹抓好学校发展和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聚焦容易引发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认真做好安全排查,确保把风险隐患查准、查细、查全、查实。三要加大整治力度,隐患务必整改到位。结合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查问题、补短板、固底板,做到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决不忽略任何一个细节,决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及时整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