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开赛

稿件来源:体育教研部 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体育教研部 党委宣传部

2023-10-23

1023日上午,第27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开幕式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文体馆举办。本次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外国语大学协办。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孔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王坤、拟任副秘书长刘冬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医疗和反兴奋剂工作委员会委员包大鹏,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丛明才以及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教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近50名裁判员和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近500名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丛明才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出,本次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是一项举办规格高、参赛学校多、影响辐射广的专业性全国级赛事,大外作为锦标赛的筹办单位,倍感荣幸。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携手为提高大学生乒乓球运动水平、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中国大学生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品格。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秘书长王坤在致辞中向在赛事组织筹办期间给予大力支持、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少年强、青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分会将继续为广大青少年追逐梦想、拼搏奋斗搭建良好舞台,大学生运动员也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同营造发展青少年体育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推动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孔峰宣布比赛正式开幕!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

青春的律动是荣耀的追逐,国球的盛宴即将揭开帷幕。大外负责承办的是本次锦标赛中丙C组及丙D组,赛事历时6天,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7个项目。多年来,大连外国语大学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把开展体育教学、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形成了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本次赛事承办工作,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赛事活动工作要求,周密细致、优质高效做好各项赛事筹办工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乒乓球运动员们释放运动激情、展现拼搏风采提供良好的支持与保障。(孙梅轩)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