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学子留连来连高校行”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招生就业处 图片来源:招生就业处

2023-10-24

为大力吸引青年学子留连来连就业创业,1024日,学校联合中共大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青年学子留连来连高校行”专项行动—大连外国语大学站系列活动,包括大连政策宣讲及域内企业专场招聘会。我校刘风光副校长出席活动,大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杨杰、大连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相关区委组织部、企业推介代表一行人员,学校招生就业处、二级学院负责人,2024届、2025届毕业年级师生代表近两千人参加活动。

大连政策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刘风光副校长对市委、各区委组织部、市区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和在连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对学校人才培养的认可和鼓励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和2024届毕业生情为大力吸引青年学子留连来连就业创业,1024日,学校联合中共大连市委人况,并表示学校将利用好这次机会做好宣传、做好搭建、做好服务。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杨杰作政策环境主旨宣讲,介绍了大连市的未来前景、事业平台、人才政策和服务环境,邀请毕业生在连就业。中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永宏、旅顺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德忠、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尹航分别推介了区域发展环境。东软教育集团、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大连)、泰星能源、杰路咨询共4家用人单位依次进行了单位推介。

大连域内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刘风光副校长一行来到招聘现场,与招聘单位工作人员和毕业生们亲切交流并详细了解了参会单位情况和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本次招聘会共有42家企业参会,高新园区、金普新区、旅顺口区人社部门推荐的信华信、泰星能源、中科佳禾等单位,以及野村综研、大连毅都、江森自控等在连知名企业提供优质就业岗位近1200个,招聘日语、英语、俄语、法语、德语等外语类专业及经济类、计算机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吸引毕业生留连来连就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指导服务专区”,为毕业生提供政策解读、就业指导、待遇申领、住房预约、户籍办理、创业孵化等“一对一”精准就业指导服务。

据初步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024届毕业生现场投递简历402份,参加面试学生356人次,初步达成意向182人次。接下来,学校将开展更多线上线下招聘及就业指导活动,为有志留连的青年对接好岗位,输送好政策,助力大外学子在连就业创业,为大连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刘蒋胜禹)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