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八届“ITALIA CIAO/意大利语桥”全国意大利语写作比赛三等奖

稿件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图片来源:欧洲语言学院

2023-10-31

10月,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主办的第八届“ITALIA CIAO/意大利语桥”——意大利语写作比赛结果公布,我院意大利语专业2020级学生杨烨从全国23所高校的7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竞赛面向国内开设意大利语专业本科及以上课程的高校本专业学生开展,同时也是第二十三届世界意大利语周系列活动之一。大赛的总主题为:意大利语与可持续性(L'italiano e la sostenibilità),下设两个分主题,分别是:纪念卡尔维诺诞辰100 周年和罗马申办 2030 世博会。在指导教师Nicoló Valguarnera的精心指导下,杨烨的作品经过反复打磨,最终凭借其巧妙的构思,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两轮评审后,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三等奖的佳绩。

本届全国意大利语写作比赛,不仅为我院意大利语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专业能力的机会,也是对我院意大利语专业教师团队教学能力的肯定和认可。期待我院意大利语专业学子在今后的专业比赛中再创佳绩!(杨烨)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