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当选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稿件来源:英语学院 图片来源:英语学院

2023-11-06

近日,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2023语音教学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我校校级学科方向带头人、英语学院曲长亮教授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特鲁别茨柯依著作中的汉语音系——兼谈语言学经典著作翻译中的引文查证》的主旨发言。此次会议还进行了专委会的换届选举,通过了新一任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名单。曲长亮教授当选新一届专委会副会长。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是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下设的国家二级学会,汇聚了我国从事语音学、音系学、语音教学一线教师及研究者,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曲长亮教授常年深耕于音系学及语言学史领域,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校级项目多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共计十余部,并担任英国亨利·斯威特学会理事,与国际学术同行积极开展交流。(曲长亮)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