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晓臣为国际艺术学院师生讲授巡察工作专题党课

稿件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图片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2023-11-08

1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臣在国际艺术学院411会议室为学院师生讲授题为《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学校党委巡察办、党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国际艺术学院领导班子、行政管理工作人员、部分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

张晓臣围绕“巡察工作是什么、为什么开展巡察、巡察具体做什么、巡察成果有什么”四个方面为大家全面梳理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发展演变,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巡视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讲解了巡察根本任务、工作方针、价值取向、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工作方式方法要求和工作成果等,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张晓臣强调,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我们要从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贯彻党章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一项政治性、战略性、全局性、系统性工作。在高校开展内部巡察,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各个层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及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学校各个层级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发现和推动惩治校园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打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国际艺术学院党总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监督,认真对待学校巡察工作,主动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推动学校和学院更高质量发展。(富丽媛)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