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稿件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图片来源: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3-11-09

119日上午,2023年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阿威罗大学校长、孔子学院葡方理事长保罗·乔治·费雷拉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葡方院长卡洛斯·莫拉伊斯、中方院长程翠翠、葡方理事麦然参加了会议。我校校长、孔子学院中方理事长刘宏出席会议并致辞,孔子学院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宏校长首先向保罗·乔治·费雷拉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阿威罗大学多年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保罗·乔治·费雷拉校长介绍了我校的校园建设状况及学校发展历程。她指出,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经过了八年的不懈努力,已走出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在推动当地大中小学中文教学、学术交流、科研产出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绩。2022年,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获批“示范孔子学院”,这是孔子学院发展历程中的最重要成果,是中葡两国教育交流合作的又一典范。希望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创新多元教学模式,实现内涵式、数字化、特色化发展。我校也将会继续支持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各项工作,与阿威罗大学一道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而努力。

保罗·乔治·费雷拉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八年来,不仅作为中国-葡萄牙、阿威罗大学与阿威罗地区之间沟通的纽带,更推动了长期的跨文化对话,加强了各方合作。希望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在已取得的显著的办学成果和社会效益基础上,通过“示范孔子学院”项目建设进一步探索葡语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文化传播路径,不断深化和加强双边关系。期待两校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计算机和艺术专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理事会上,孔子学院葡方院长卡洛斯·莫拉伊斯对2022年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理事会全体成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推进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两校多领域合作以及互派师生实习交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商讨了其他合作事宜。

本次理事会的顺利召开为双方高校开启新一轮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为探索阿威罗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建设,推进孔子学院数字化、本土化、内涵式发展指明了方向。(江南)


责任编辑:邴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