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 统一思想认识——学院纪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04-02-23

    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第五次全会召开后,学院纪委于2月17日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会,传达和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03年纪委工作情况,研究 部署2004年纪委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章同志主持。?
    会上,纪委副书记于东洋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主要精神、胡锦涛同志在全会发表的讲话、吴官正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第四次全会主要精神、闻世震同志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王唯众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第五次全会主要精神、孙春兰同志在全会发表的讲话、王会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2003年我院纪委工作的基本情况,部署了2004年纪委工作的主要任务。?
    传达学习之后,到会委员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意义重大,非常深刻,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深刻论述了不断推进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胡锦涛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的号召,对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具有重大意义。大家认为:要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清形势,把握规律,与时俱进,纪委要发挥职能作用,要研究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高等学校教育规律相适应的自律机制、防范机制、惩戒机制,让党员干部“不想腐败,不能腐败,不敢腐败,不必腐败。”委员们认为:落实中纪委三次全会吴官正提出的及市纪委部署的今年开展“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党风廉政主题教育,必须进一步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政治上保持一致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增强大局观念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紧密联系学院的各项工作实际,真抓实干,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李宝章同志对学习贯彻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和今年纪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院教学、科研、新校区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实际,认真抓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的落实。作为纪委干部,首先要自觉学习好上三级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纪委工作,在实践上多下功夫。二是要认真贯彻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按照胡锦涛同志讲话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指导纪检监察工作新实践。寒假开学后,院纪委要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传达到学院中层上以上领导干部,同时,纪委组织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传达到全体党员。三是要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吴官正同志报告中提出的“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重要方针和三个“既要”、“又要”的指导原则,认真落实市纪委今年在全市开展“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力求收到实效。在新校区建设中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尤其是在基建工程项目工作的招投标中,一定要在各项制度的落实上下功夫。坚决制止接受吃请,收受礼金、红包等不廉洁行为,促使领导干部行为规范,把新校区建设成为“阳光工程”。通过扎实的工作,取得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四是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改革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加强队伍自身建设,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的形势和任务,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素质,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新校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